北极仙贝

这号暂时不用了

吃粉1 我西服呢

秦驰x董小凤

董小凤来津港给秦驰做特情的日常

————

       两人破天荒地大吵了一架,因为董小凤在秦驰面前也就破天荒地硬气了这么一回。夜路,防风林旁的公路没有路灯,董小凤在副驾,泄了气地瘫坐,可他还是非常愤怒。任务就快要完成了,他的卧底行动就要成功,可偏偏因为秦驰那个死板教条的老路局长,知道董小凤以前杀人未遂,抢劫入狱过,强行终止任务召回特情,害得董小凤在敌窝里险些丧命。


       “那个老逼登,他懂个大粑粑,他召回个大粑粑啊!”


       秦驰开车,面不改色目视前方,右边这个垃圾堆里逃出来的脏言脏语抱怨了一路,这让秦驰脑子疼,“你在骂你自己。”


         “我在那个不见光的仓库蹲了四个月,就抽了一根儿烟...”,说到这里董小凤甚至哽咽起来,“就特么的抽了一根儿烟...”,他抬起脏兮兮的手,伸出两根手指比划一下,眼眶含泪,面部因为过度的委屈和似乎是突如其来的烟瘾而垮得不成样子。


       秦驰瞟了他一眼,探身打开副驾前面的箱盖,拿出一包烟。董小凤被他突然的动作吓到,缩回手臂抱住自己,这又让秦驰鄙夷地看了他一眼。


        “手”,秦驰一副审讯惯了的声调,董小凤犹豫着又伸出刚才那只手,一根烟就轻轻巧巧落在他两根手指头中间,差点掉了,他赶紧夹住。


        “秦队...”,董小凤隔着烟看了看恢复专注驾驶的秦驰的侧脸,紧张地吞口水,“有火儿么?”


        “烟是给你闻的,我车里禁止吸烟。”


        董小凤无言抬了抬手,还是把烟揣进上衣口袋。“这次任务真就这么算了...”,董小凤转头看看车窗外的茫茫黑夜,“老大刚要把枪配给我,还说明天让我跟着装车呢...”


        “老大。”


        秦驰重复他的非关键性词汇,然后转头看着他,依旧是冷冰冰的语气冷冰冰的表情,看得董小凤发毛。


        “你...你看道儿啊”,董小凤没空想为啥自己已经改邪归正了还是不敢直视一个警察的眼睛这件事,他在秦驰转过头去不再看他以后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没在呼吸,不过这件事他也没空去想。


         “你把掌握的交代清楚就行了。”


         “交代给你行,我不跟那个老逼登说话。”


         “他是领导。”


         “他是个大粑粑的领导!”


         秦驰缓缓一个眼刀飞过来,董小凤意识到自己又骂错人了,“我说他,妹说你嗷...”


        “还让我跟他交代,我今晚上命都差点交代在里面,他不把我命当命,那他还不知道是你来接应我吗,你都差点跟着交代了”,董小凤自打上车,就在意眼跟前那个胳膊肘,是秦驰拽着他跑的时候磕的,全是墙灰,不知道里面磕坏了没有,想到这又想起秦驰跑到车门的时候踉跄了一下,所以又低头看看他埋没在黑色裤子和黑暗车厢里的膝盖,“今天没抽积液呢吧。”


        “等会直接跟我回警局” ,秦驰没理他,给车转弯,上了环城路,有了路灯,亮堂多了,他俩的脸也被偶尔迎面的远光灯照亮。


        “不去”,董小凤有气撒不出,又恢复一开始瘫坐的样子。


        “没问你。”


         “早知道今天不出来了,我不出来,你也找不着我,任务继续”,董小凤拉拉着脸,又开始低声抱怨,“我明天去装车,压货,交易成功,老大就完全信任我了,我就不用住仓库了,就跟他去他大院里住了。”


         “你要是喜欢,我现在可以送你回去。”


         “不是我喜欢,是老大喜欢,你不知道,他可稀罕我了。四个月他拢共来了仓库三回,头一回,没正眼儿看我,第二回知道我叫董小凤,第三回来,就说,‘小凤儿呢?’,就我这地位,肯定不能低啊。”


        “这些留着跟路局交代吧,他喜欢听。” 董小凤没听出秦驰话里的不快,只是听到路这个字就心烦。


        “又提他,他差点害死你!” 董小凤不知道往何处发泄,摸摸上衣兜,掏出烟来放在鼻子下面猛吸了一通,“我当好人立功也不行,还抓我回去受他审问!”


        “你跟路局多夸夸你老大有多喜欢你,还能减短审问时间。”


       “是,能直接给我送进去是吧!我想当个好人都当不成,不如让我在贼窝里真干走私算了!不用受这窝囊气!还...对了,我西服呢?我去之前,还给我西服没收了呢,那贼老大手底下那个电线杆子就穿一身儿白西服,你还说我这么穿容易暴露,那老大说不定人家就喜欢穿白西服的呢——”


       秦驰猛地踩了刹车,董小凤话音未落就跟面前的空气狠撞了一下,安全带勒得胸口疼,“啊...”


        “下车。”


        董小凤解开安全带缓了缓,他听见秦驰说话,但是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看着他又啊了一声表示疑问。


        “下车。” 秦驰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依旧是没看他。


         董小凤这下明白了秦驰的意思,也愤怒起来,“下就下!” 他看了一眼秦驰的侧脸,心想这人跟冬天里哈尔滨的冰雕似的,舔一口舌头都得粘掉一层皮。


         “关门。”


          董小凤下了车站在外面,夜里的风吹透他单薄的衬衣,他推了推眼镜,一只手扶着车门,“我西服还我。”


         秦驰沉默了几秒,然后利落解开安全带,转过来就挥了一拳,好在距离远,董小凤吓得挡脸躲闪,然后听见砰的一声,再抬头,车已经开走了。


        董小凤不知所措又愤怒至极,他在旁边的护栏上捶了一拳,疼得龇牙咧嘴,秦驰的车已经远得只剩下两点车尾灯了,董小凤看着,以满腔怒火喊道——


        “我 西 服 呢 —— !!!”






:  )

评论(5)

热度(12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